漫长黑夜里

CP@临与

惊!李泽言脑袋上居然开了一朵花!

 @临与 恭喜夫人录取!


1

你有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?

比如说某天你上司接你去上班

你隔着大老远瞅见他脑子上有一朵花

并且在他视线转向你的一刹那,还灿烂的摇了两下?

这一堆似乎见了鬼的事情,全都被我这个既不能九天揽月也不能五洋捉鳖的普通人遇上了。

 

2

“大哥你脑子上有朵花你知道吗?”

“李先生你妈妈没有和你说你脑子上开了朵花吗?”

“皇上,臣以为您尊贵的头上有某个不和谐生物,斗胆建议您照一下镜子。”

“李泽言我自闭了!你为什么不相信我说的话!你头上真的有朵花啊!”

李泽言握着方向盘的手顿了一下,终于缓慢开口

“我真的看了,没看见。”

“你要不要先睡一会儿?”

那朵近乎透明的小花抖了抖,有点无奈的弯曲下来

…….怎么看都有点像在憋笑

 

3

我发现不仅仅李泽言瞎了,好像整条街的人都瞎了。

除了我自己,没有一个人能看见那朵花。

望着公司楼下玻璃门上映出的倒影,我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。

“我今天要请假!”

李泽言有点惊讶:“嗯?”

“我今天要开展华瑞一日游学习你们先进的管理经验!”

 

我语速很快,根本不打算给他反应的时间。

 

然后有点心虚地看了他一眼;:“哎呀你别问了,你批准就行了。”

 

然后期待的看向他的头顶

 

如我所料,那朵花一点一点弯成了一个问号的形状。

哦我亲爱的马克思,我了解了。

 

4

哦!罗密欧!哦!朱丽叶!

那朵花就是李泽言真实想法的映照!

它是根据他的心情改变的!

而且只有我一个人可以看到那种感觉简直酷毙了好吗!

我想开了。

有了这朵花做助攻,这是不是意味着我睡到李泽言的人生理想就要实现了!

 

5

离开李泽言的第一件事是找到我的好战友魏谦。

“你看我给你演示一波。”

我举着一张今天偷拍下来的李泽言的照片。

“他头上什么都没有对吧?”

魏谦猛男摇头。

“然后你从侧面看着我的眼睛,我现在看着这张照片。”

魏谦麻溜的站在了我的侧面。

“你看到了什么?”

魏谦不愧是一个有思想有觉悟的好同志,他开口说了一句真实的鬼话。

“总裁的脑袋上,开了一朵花。”

“所以你现在懂我意思了吗?这是一个你升职加薪的机会,条件是帮我试探出你家主子。:”

生动地诠释了什么叫做一拍即合,狼狈为奸。

 

6

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和魏谦勾肩搭背地走,那样子像是俩土匪要去劫富济贫飞檐走壁。

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近李泽言的办公室的时候,魏谦突然有点怂:“你觉得总裁会不会把我现场干掉?”

“不会的不会的,顶多就是给你降个薪。”

魏谦:“……”

正当我们两个胡扯的时候,李泽言从办公室出来了。

魏谦这个狗腿子,李泽言刚刚皱眉,他就迅速地立正站好了。

 

李泽言冲他点了点头,然后把视线投向我。

 

“去吃饭吗?”

然后不由分说,拉起我就往电梯走。

 

“你生气了?”

我小心翼翼地戳了戳他。

“没有。”

“你肯定生气了,你都不骂我了。”

李泽言转头看着我,最终无可奈何地嗯了一声,揉揉我的发顶。

“是有点生气。”

“以后,”他微微放缓了语气:“不允许和魏谦一起去吃饭。”

“没有为什么。”

 

7

我现在觉得李泽言可能真的是喜欢我的。

他头上的花从透明变成了黑色。在我小心翼翼的询问下,又慢慢地变回来,说不准和魏谦去吃饭的时候居然开始冒粉红泡泡。

赚到了赚到了。

花都表现的这么明显了,人还要一口咬定怕影响别人工作。

李泽言可真是个口是心非的人。

所以说俗话说的好,男人的嘴,骗人的鬼。

 

8

下午我伏在桌子上奋笔疾书。

那我高考时的认真态度,写….

对,写情书。

期间李泽言过来过一次,我吓得往前一扑仿佛仓鼠护食。

“….怎么了?”

我猛男摇头:“不告诉你不告诉你!‘”

然后睁着一双眼睛望着他,就差甩尾巴了。

“知道了。”

哦呦,大哥你知道你头上的花变粉了吗?

大哥你是不是觉得我可爱死了。

耶。

 

9

等到人差不多都走空了,我才做贼一样溜进李泽言的办公室。

然后把那封极其少女心的信封掏出来,往他桌子上一放。

“你有空你就看一下……”

“不对你没空也看一下…..”

“总之你不看也得看!我走了!“

顾不得看他头上的花咋样了。反正我撒开腿就跑,一直冲进地铁站,心紧张的砰砰直跳,想要往外飘。

不成功,便成仁了同志。

 

10

你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吗?

比如说你在下班高峰期时的地铁站出口

你的上司站在人潮的中心,像是最温柔最明亮的灯塔

他手里还捏着你刚给他送的,粉粉嫩嫩的情书。

他在你愣住的一瞬间,大步走来把你裹进他的怀里。

还告诉你,他喜欢你。

这一堆仿佛抹了玫瑰蜜糖的事情,全都被我这个普通的女孩子碰上了。

 

11

第二天李泽言头上的花谜一般消失了。

用李泽言自己的话来说,就是

“大概我现在所以的心情都可以告诉你了。”

“所以它完成了自己的使命,功成身退了。”


评论(31)
热度(57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哥德巴鹤猜想 | Powered by LOFTER